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华漕镇2018年市民读书节暨华漕镇诗词大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8-4-2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华漕镇在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了“书香溢华漕,共传文化风”华漕镇2018年市民读书节暨华漕镇诗词大会启幕仪式。区文联主席陈志强,区教育局副局长马秀明,区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双成,镇党委副书记黄璐、镇党委委员孙雷、副镇长陈健、镇总工会主席唐彦令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区教育局、区文广局、区文联和华漕镇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华漕镇的读书爱好者们。

仪式首先由陈志强、赵双成、黄璐、陈健、唐彦令共同点亮启动球,开启2018华漕镇市民读书节暨华漕镇诗词大会,随后由孙雷致辞。

大会共有十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华漕的中小学、社区学校、居民区,从古韵淋漓的《将敬酒》、《孝之说》到与时俱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进》,精彩纷呈的诵读,为在场的读书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今年华漕镇的市民读书节和诗词大会来到第二届,见证过首届华漕镇市民读书节开幕式的马秀明表示,读书节无论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了较大的“升级”,希望借此活动能激发华漕百姓对于中华诗词文化和读书的热爱,引领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提升市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礼敬。

华漕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文化建设,不断发掘传统文化和传统民俗魅力和时代特性,努力萃取传统文化中修身劝学、敦亲睦邻、理家育子、待人处世等思想精华,大力倡导推广全民阅读。“书香华漕”项目、“你读书我买单”活动、“职工书屋”行动,包括去年举办的首届华漕镇市民读书节等一系列全民阅读行动,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读书节再度起航,将一直延续到9月,华漕镇将在为期近半年的时间里,为华漕人提供包括阅读征文、展览展示、公益英语班、亲子绘本故事会及暑期儿童剧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成“书香溢华漕,共传文化风”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核心价值观培育,使之内涵更生动化、具象化,推进文明和谐新华漕的建设。(图文来源:华漕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