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举办2018闵行吴泾“森马杯”市民健康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4-1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415日天气晴好,平时一向清净的吴泾滨江湿地公园在艳阳下竟然热闹非凡,很多身着各色运动服的市民朋友们在这里或跑或走,三五成群、浩浩荡荡,远远看去,就像是浦江之畔镶上了一条流动的彩边。

原来,这是2018闵行吴泾“森马杯”市民健康行的比赛现场,作为一项闵行每年都会举办的重要体育赛事,森马健康行已经连续七年受到市民朋友特别是长跑爱好者们的热烈追捧。今年,有近四千跑友参与到“森马杯”的活动中呢!只不过与去年的“邮筒风”不同,今年比赛服变成了鲜艳的红黄二色,隔着屏幕都感受到我们市民朋友们的“红红火火”的热情。

赛前欢乐大热身:滨江风景美,一起来运动

周日的清晨,阳光明媚。当闵闵到达现场时,已经有不少参赛者早早儿到了,听说还有一大早从市区里赶过来的跑步爱好者呢。“今年比赛地点换到滨江湿地公园,环境特别好,我们想早点来,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今年的赛事路线较往年有了较大调整,起终点选在了风景宜人的闵行滨江湿地公园。精心设计的赛事路线,在确保选手安全的前提下,更让大家在跑步的同时能饱览南闵行宜居宜业的城市风貌及浦江沿岸风景,一望无际的亲水平台、绵延的长堤、鸟语花香、习习江风,让不少跑友忍不住直呼:“在这里跑步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在“森马杯”现场,记者也充分感受到运动是不分年龄界限的。除了年轻人之外,场上还有不少年长的跑友,有一位阿姨说:“你别看我年龄大,我可是每天锻炼的,像‘森马杯’这样的比赛,我每年都参加的呢!”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体质测试站,专业老师指导参赛选手进行体质测试,并会根据测试结果给出日常锻炼的建议。

发令枪响齐开跑:家庭欢乐行,秀出我风采

据了解,今年的“森马杯”分为十公里健康跑、三公里家庭快乐行及三公里市民健步行,其中三公里家庭快乐行特别受市民朋友的欢迎,像上面几位被举高高的小朋友就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跑步的呢。

随着一声开赛枪响,冲在前面的运动员们如同脱缰的“骏马”,你追我赶、竞相追逐,让人不禁为他们呐喊助威。而跑在后面的筒子则悠闲地拿起了手机,一边健身,一边和江边美景一起来个美美的自拍。

你追我赶过终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跑了就很赞

经过一番坚持与拼搏之后,参赛者们一个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赛场内也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最难以忘怀的还有那些温暖的画面,是妻子别号码牌时那一低头的温柔,是爸爸宽厚而稳当的肩膀,是陌生人之间的关怀。它们虽然看着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却在点点滴滴间感动着我们。圆满完成任务的医务人员和救生员们也开心地在镜头前笑了起来,对于像他们这样的“幕后英雄”而言,“没派上用场”才是最好的结果。(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