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发现闵行之美 “创全”路上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 2018-4-1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和“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再出发,共同推进闵行美丽家园建设,由闵行电视台承办的“发现闵行之美,'创全'路上有你有我,'视听闵行'邀您来当啄木鸟”活动,4月15日下午在百联南方购物中心举行。

关注“大调研”、助力“创全” “啄木鸟”们齐聚一堂!

活动中,闵行3路线长夏明龙和来自梅陇的志愿者夫妻马青、董雪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代表,上台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的故事。

“啄木鸟”行动计划热血发布!

“视听闵行”负责人发布“啄木鸟”行动方案

什么是“啄木鸟”行动计划?

“啄木鸟在行动”是要发动大量的“啄木鸟”寻找、发现城市管理中的“病、虫、害”,来有效缓解城市管理任务重、城市管理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同时推进城市管理向精准化发展,从而更好地激发闵行人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共同建设闵行美丽家园。

“啄木鸟”行动关注哪些问题?

(一)城市管理类问题:

1、公用设施方面:包括供水、污水、电力、通信等各类井盖缺失;电杆、岗亭、消防设施和通讯设备破损等问题。

2、道路交通方面:包括护栏、桥梁、路牌、地名牌、地下通道、公交站亭、标志标识牌、交通信号设施的破损、残缺、设置不合理等到问题。

3、市容环境方面:包括公共厕所卫生,垃圾箱(筒)保洁,灯箱霓虹灯、广告牌匾未经审批随处乱挂等问题。

4、园林绿化方面:包括绿化枯死、植被破坏、树木遮挡指示牌;违规开挖改造绿地,侵占破坏绿地;街头座椅雕塑破损等问题。

(二)城市管理事件类问题:

1、市容环境方面:私搭乱建建筑物,暴露垃圾未处置,积存垃圾渣土,道路、水域、绿地不洁,道路破损和其他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

2、宣传广告方面:非法张贴、涂写小广告,违章张贴悬挂广告横额牌匾,广告牌非法占道,广告招牌破损等问题。

3、施工管理方面:无证开挖道路,施工占道,工地扬尘,工程车辆车轮带泥上路,车载物滴撒漏等问题。

4、突发事件方面:路面塌陷,自来水管道和燃气管道破裂等问题以及流浪乞讨现象处理和各类群发性事件。

5、街面秩序方面:乱摆卖,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乱堆物料,露天烧烤等问题。

6、其它方面:涉及城市管理的其他问题。

如何成为“啄木鸟”?

“啄木鸟在行动”活动问题发现环节主要依靠两方面力量,一是各街镇和莘庄工业区网格信息员的一线巡防,另一部分就是各位城市管理志愿者——关心城市发展的你。

你只要关注“视听闵行”微信公众号,即是广大“啄木鸟在行动”闵行区城市管理志愿者中的一份子,你可以在微信后台将你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留言告诉我们。

新闻主播、记者与观众面对面 爆料现场火热异常!

在我们往期的微信中,相信大家都能看到不少“百姓呼声”系列的新闻报道。这些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中有不少通过“视听闵行”微信参与爆料后与相关职能单位共同解决的,也有不少与区大联动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调研处理的,我们将竭力为百姓解决每一件反映到“视听闵行”的“急、难、愁”事儿!

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来将自己的“急、难、愁”事儿向闵行电视台新闻主播、记者以及梅陇镇相关工作人员反映,现场市民反映的问题也都被记录在册。

活动后记者和梅陇的相关部门将为市民向有关职能单位了解具体情况,竭力为市民解决这些事儿。

今后,市民志愿者发现的问题,还将被纳入到“大调研”平台中,FM102.7闵行人民广播电台和闵行电视台“新闻报道”节目都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问题给予报道,此外“视听闵行”也会将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及时呈现。(图文来源:视听闵行公众微信号)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