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七宝镇开展送温暖迎春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2-1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岁末寒冬,春节将至,七宝镇各部门、村、居委的各级领导干部于2月上旬起对七宝地区的困难党员、军烈属、一线工人和群众进行了大走访大慰问,倾听民意,为民排忧解难,将温暖送进社区,涌起一股冬天的暖流。

“千万人帮万家”慰问活动

近日,七宝镇红十字会对牡丹新村、园艺新村、富丽西区的部分困难家庭进行了“千万人帮万家”的慰问走访。此次“千万人帮万家”活动共惠及170户困难家庭,发放帮困款85000元。镇红十字会还向辖区内8个村委发出呼吁,要求他们第一时间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专项募捐活动,今年“千万人帮万家”帮困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57000元。通过活动让困难家庭和需要帮助的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深刻体会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走访送温暖  调研知民情

267日,中春路二委、华林四委、航华三村一等居委干部走访了辖区的老党员、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走访过程中,居委干部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感谢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在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家庭走访中,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并询问他们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聆听了老党员、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家庭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握关键、加强落实,让大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不忘嘘寒问暖  牢记拥军优属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有那么一群人,我们不能忘记----就是军人和烈属,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和谐美好的社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最近,茂盛居委、吴宝路二委等居委干部走访了小区几位军人和烈属,在送去一份小礼物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居委干部询问了走访对象在社区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当场回复他们的建议。对于居委干部的到来,他们也是激动万分,他们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

关心不辞辛劳的一线工人

受上游冷空气影响,上海近日连续遭遇低温天气,天寒地冻中,我镇属公司一线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奋战在七宝镇大街小巷中,为提升我镇居民的生活品质而默默奋斗着。为了切实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保障工作,七宝镇总工会向公司下发了一批暖宝宝作为防寒物品,公司工会收到物资后立即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对公司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发放防寒物资,并由各班组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暖宝宝。七宝镇总工会对一线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叮嘱所有一线职工要注意安全,做好保暖措施,充分体现了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图文来源:七宝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