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2017年闵行区“市民修身”优秀项目之“虹桥面塑遇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 2018-2-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

  为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面塑文化与艺术、建设和谐社会、发扬传统道德风尚的责任和使命,虹桥镇社区学校以《虹桥面塑遇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为依托,着力发扬和普及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打造体验基地体验网络,建面塑体验点共计9个,分别在邻里中心、学校、楼宇、开心小屋、学习点等;建设师资培训平台,定期组织面塑课程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及教研活动,培养一批优质的特色课程指导教师,促进优秀面塑课程普及与传承。挖掘一批面塑爱好者,从而打造出一支虹桥面塑文化爱好者队伍——“虹之梦面塑队”。

  

  2017年以来,共开设92次课程,开展活动16次,市民群众、企业职工及学生共计8232人次参与活动。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