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开展第24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 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发布时间: 2018-2-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关爱困难群众,体现社会各界的慈善之心,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闵行区慈善基金会对全区各街镇(工业区)特困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缓解特困群众的燃眉之急;对特困户给予关怀,涌起一股冬天的暖流。

爱心接力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梅陇镇许泾村年仅22岁的大学生宋同学被查出罹患“髓系M5白血病”。残酷的现实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为了能让孩子恢复健康,家人四处求医花光了所有积蓄,身边的亲朋好友也鼎力相助,但这些还是与高昂的治疗费用相比相差甚远,他们一家陷入了深深的困境。

在得知情况后,许泾村的党员干部立即帮助宋同学家人办理大病救助、大病医保等,减轻宋同学家庭就医负担;另一方面召集党员志愿者开展专项募捐活动,号召大家帮助宋同学渡过难关。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募集党员善款20余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宋同学家庭医疗费压力。

此后,爱心接力没有停歇。退休老干部、社区民警、企业职工……一颗颗爱心接力、一条条涓涓暖流,这些滚烫的爱心帮助宋同学战胜病魔,焕发灿烂的生机。

这只是闵行区第24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闵行慈善基金会大力宣传“精准慈善”、“扶贫济困”理念,努力扩大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活动红红火火

闵行区第24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于2017121日开始,至201821日结束,历时2个月。活动主题为“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慈善募捐、救助和社区慈善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营造“百姓慈善、慈善百姓”氛围,努力扩大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救助效益。活动期间募集慈善捐款1000万元,慈善救助支出1000万元,资助4598户困难群众。在此期间,闵行区组织了田园高级中学、闵行三中、爱好自闭症康复中心以及相关街镇的志愿者,在莘庄地铁站南北广场、江川街道欧尚超市广场、七宝万科广场开展“万人捐”活动,同期还安排开展18项各类爱心活动,让温情涌动于城市的每个角落,让闵行的蓝天下满满都是爱!

爱心数据连连看——

活动期间,闵行对本区各街镇(莘庄工业区)特困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缓解特困群众的燃眉之急。其中,上门慰问6个街镇(莘庄工业区)特困群众,从物资和精神两个方面给予关怀。安排助困资金,各街镇(莘庄工业区)节日助困预计救助各类特困群众4198户。安排助医资金,各工作站资助贫困大重病家庭350户。安排助老资金,资助大病、高龄、独居困难老人700人。安排项目资金,资助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

慈善活动益起来——

闵行区慈善基金会还联手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协会开展“第四届闵行区社工节”;联手救助站进行流浪乞讨人员查访救助;联手徐汇区牙防所开展福利院义诊活动。与爱尔眼科医院合作开展社区义诊活动,与婉滢心理咨询中心合作举办失独家庭迎新晚会。在梅陇镇、虹桥镇、七宝镇等地区开展慈善义卖活动(包括千店义卖),区社会组织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隐形的翅膀公益联盟组织志愿者开展为贫困山区孩子募捐活动、安排走访150多户特殊残疾家庭。爱好自闭症康复中心举办圣诞主题集市、蓝丝带公益骑行、上海社区乐赛跑。

爱心涌动,你我携手共渡难关。“蓝天下的至爱“帮助越来越多的闵行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融融的暖意!(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