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各地全力应急保障 奋战雪中不惧寒

  发布时间: 2018-1-3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莘庄工业区 可爱园区人点亮最美雪景

  25日凌晨,值班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园区部分路段已存在积雪,立即组织力量对主要路段及主要办公地门口等进行清扫及铺洒食盐的预防工作。华宁路六磊塘桥、中春路六磊塘桥、春东路闵行区公安分局门口、金都路总公司门口、华宁路六磊塘桥等处都能见到工作人员奋力清扫的身影,成为一道最美的雪中风景。在雪花飘飘、北风萧萧的深夜,大家卖力挥舞扫把,尽管手冻红了、衣服鞋子都湿了,却依旧热情高涨,目标只有一个:确保园区道路安全顺畅。

  

  25日上午,雨雪不止。网格化中心、申北路、鑫都路路管会及市场管理公司等派员对园区两条商业街进行清扫积雪,并告知各商铺店主积极做好预防积雪天气工作,结合《上海市市容环境责任区责任告知书》相关要求,配合管理部门,清扫门前积雪,加强自治共治,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吴泾镇 奏好担当三部曲 应对冰冻雨雪天

  2018125日上海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吴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体总动员,遇雪奋战保障道路通行。

  

  由吴泾镇组建的环卫应急保障队伍凌晨1:00开始第一次清除道路积雪。为保障早高峰路况良好,道路畅通,在凌晨4:00开始第二次铲除积雪,环卫工人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留下背影,在寒冷的冬日为吴泾市民送上了一份热量。

  七宝镇  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七宝经济发展公司昨日已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物业公司、本公司党员及职工坚守岗位,清扫园区道路积雪、除冰,地下车库铺设麻袋以防车辆打滑,并派保安24小时值守,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

  

  在发生灾情需调用相关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时,经济公司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园区总值班室启动紧急调用机制,做到及时响应,协调调度到位。

  浦江镇 雪景虽美情更暖 冬日暖心志愿行

  

  浦江镇党委书记谈国庆,副镇长朱群英一行便走访八号线地铁站,慰问执勤人员。

  同时,浦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也在前两天提出倡议,号召全镇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建服务站,敞开大门,向所有环卫工人、户外工作者、路人提供一处休息的场所、一声关切的问候、一个舒适的座椅、一杯温暖的热茶。浦江镇共有83个党建服务站和40多家事业单位响应这项号召,备好热水、毛巾、雨具等,打开大门随时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的休憩场所。

  

  浦江镇各个村、居委的党员、村、居民志愿者自发组织环境护卫队,针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村宅道路、小区绿地、楼道单元处等卫生死角进行一一检查、整治。志愿者们有的把道路边上未盖起的垃圾桶盖盖上,有的把居民楼防盗门未关闭的及时关上,有的把道路边上的白色垃圾进行清扫,还有的……遇到无法用扫帚清扫的角落,有的志愿者便俯身用手将垃圾拾起,受志愿者感染,部分村民和居民也会主动清理起自己村宅或楼道周围的垃圾,共同为家园清洁做贡献。

  华漕镇 瑞雪兆丰年,温暖满华漕

  

  一场久违的雪悄悄造访了华漕。天还未亮。华漕镇城市网格化管理中心、城管执法中队、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就已经3家联动,根据分工来到不同路段,一扫帚一扫帚地清扫着积雪。下午,镇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们 已经在镇域内的桥梁、隧道等大型坡道的易积雪和车辆容易打滑的地方提前撒了盐,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古美路街道 社区扫雪行动 天冷情意暖

  一大早,平阳社区的全体社区工作者就提前到岗,进行了扫雪铲冰工作。由于今天恰逢社区医生来居委开展每周一次的便民服务,社区老年人纷纷来居委量血压、配药。为了确保老人进出安全,工作人员们分工合作,拿着铁锹、扫帚努力地清扫居委门口路面和台阶的积雪,并在门口的地面地砖上铺满纸板箱防滑。

  同时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10余人对小区内的道路开展清雪工作。大家躬着身子,握着扫把铁锹,哈着白气一铲一扫的把雪扔到了路的两旁,道路上演奏着“咣咣咔咔嚓嚓”的扫雪铲雪“进行曲”,及时地确保了小区雪天道路的畅通。(图文来源:闵行文明网综合)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