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可爱的闵行人”便民服务“大篷车”开进浦江镇

  发布时间: 2018-1-23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120日,“可爱的闵行人”便民服务“大篷车”早早来到浦江镇永康城,为居民们带去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永康邻里中心,“可爱的闵行人”志愿者开展了家电维修、理发、修车、医疗咨询、CPR(心肺复苏)、养老咨询、法律咨询(婚姻法与物权法)、就业指导、劳动纠纷咨询、防金融诈骗咨询、有害垃圾回收(过期药品、电子垃圾)、环境保护宣传、平价蔬菜等20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居民300余人次。

  活动期间,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志愿者服务热情不减,居民们依旧有序排队等候。

  “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贺丽华表示,居民们的需要就是我们志愿服务的最大动力,看到居民们一张张笑脸,说明便民服务“大篷车”项目是贴近百姓需求、深受百姓欢迎的。

  

  据了解,浦江镇永康城是一个由9个居委、3万户居民组成的大型居住区,有中心城区市政建设动迁的、农民征地动迁的、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老年人多,志愿服务需求量大。永康邻里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每月29日邻里中心都会开展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但仍然难以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希望“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队能安排更多的服务进入永康城。“显保家维”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刘显保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在永康城建立志愿服务点,得到了镇社区办、永康邻里中心的支持和欢迎。

  利用“可爱的闵行人”便民服务“大篷车”进社区的契机,区文明办未成年人综合工作科借机进行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在邻里中心活动现场与镇文明办、社区办、邻里中心、居委会以及居民、社区志愿者群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调查,听到了来自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意见、建议,为更加有力推进“社区新动力”志愿服务计划,实现社区志愿服务“菜单化”,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