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区教育局启动《儿童创艺:我眼中的“非遗”——闵行区第二届幼儿艺术节》活动

  今年11月,闵行区教育局启动《儿童创艺:我眼中的“非遗”——闵行区第二届幼儿艺术节》活动,截止20171220日,共收到来自各幼儿园投稿152份绘画类作品、123份手工类作品。经过层层评审,10件绘画类作品和8件手工类作品获得一等奖。

  绘画类

  马桥土布“秀”(绘画类)

  

  蔡符睿 马桥中心幼儿园

  我的家里有许多马桥土布,这些土布真漂亮,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和花纹。听说这些土布是奶奶的奶奶传下来的,它们是闵行马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哦!我们都很喜欢它,穿上土布做的衣服和小朋友来一场秀也很不错,我为马桥有这样神奇的土布感到很骄傲!

  好吃的糕点(绘画类)

  

  荆衣 荷花池世博幼儿园

  这是我最爱吃的桶蒸糕哦,是我的家乡闵行颛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哦!奶奶说,他们小时候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又可以吃桶蒸糕啦。看,软软糯糯的糕点上撒满了核桃仁、红枣、葡萄干,真是好看又好吃啊!

  马桥手狮世代传(绘画类)

  

  章晴舒  马桥富杰幼儿园

  马桥的手狮舞闻名全国,距今有三、四百年的历史,是闵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我采用了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拓一拓的方法,以版画的方式表现手狮舞。瞧!一只只可爱的狮子手舞足蹈,和我们一起开心的过节,真热闹!

  沪谚小曲(绘画类)

  

  许绍娴  启英幼儿园

  沪谚是闵行陈行镇老派上海方言编成的民谣。古时的爷爷奶奶把吃饭、耕种、自然现象等有趣的事情编成了好听的民谣,向我们展现了旧时上海人勤劳、善良,它可是闵行国家级的非物质遗产!让我们一起跟着我作品中的京剧花旦学沪谚吧!

  皮影戏表演(绘画类)

  

  孙楚欢  海丽达春申幼儿园

  爸爸妈妈带我观看了闵行七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看看我的版画都刻了些什么?我刻的是长大后我在表演皮影戏,来了很多观众还有我的好朋友,其中也有妈妈。我喜欢皮影戏,因为皮影戏可以让我像主持人一样,边说话边表演。

  剪刀小能手(绘画类)

  

  黄礼晨  海丽达春申幼儿园

  颛桥剪纸俗称“刻纸”、“花样”,是闵行颛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把剪纸和绘画结合起来,创作了这幅作品。我画了很多东西,有荷叶、荷花,还有剪刀小人,她是树叶做的,她很健康友好。她也很喜欢动物,她是一个超人,什么都会剪哦!

  鲤鱼跃龙门(绘画类)

  

      星辰幼儿园

  鲤鱼跃龙门是我们老闵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哦!节日里,小朋友们一起舞动起来,让美丽可爱的小公主骑着金色的大鲤鱼,勇敢地跃上龙门,去摘取象征幸福平安的魔法球吧!

  江南琴韵(绘画类)

  

  孙容蓉  星辰幼儿园

  听妈妈说,闵行区有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南丝竹”就是哦!“丝竹”家庭有很多成员:笛子、二胡、扬琴、琵琶、三弦……它们的名字好听又特别!拨一拨,吹一吹,弹一弹,奏出的音乐优美极啦,我也好想穿上江南女孩的服装,为你演奏一曲江南丝竹!

  我眼中的皮影戏(绘画类)

  

  姜梦婷  水清路幼儿园

  妈妈带我看了闵行七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那些皮影在灯光下一会转动,一会跳舞,真像动画片,太好看了!于是我用画笔把它们画了下来,你们看我画的皮影是不是很漂亮呀!希望大家看了我的画后,能和我一起喜欢皮影哦!

  传统乐器真悦耳(绘画类)

  

  刘奕诗琪  七宝实验幼儿园

  我从爸爸妈妈那里知道,我们祖国有很多民族乐器,闵行的江南丝竹就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哦,这些乐器形状特别,声音也各不相同,都是我们祖国的“宝贝”,如果以后学乐器,我一定要学一学这些有特色的乐器,你们说呢?(图文来源:闵行教育网)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