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2017年闵行区“市民修身”优秀项目之“我爱你,一起成长——无偿献血,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8-1-1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我爱你,一起成长——无偿献血,从我做起”项目旨在通过在未成年人群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普及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树立“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公德意识,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掌握血液常识和无偿献血知识,提高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率。

  

  通过一部儿童舞台剧——“我是小血滴”的展演,让孩子们成为剧中主角,形象地传播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的正能量,便于未成年观众更容易了解血液生理知识。

  

  将一部献血卡通视频教材送入暑托班,让暑托班的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认识无偿献血。组织开展血液募集宣传活动,让孩子跟着家长一起在献血屋现场,了解采血流程,了解一袋血的秘密,并主动向路人宣传无偿献血。项目运行至今,已覆盖目标人群1500余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