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解政府的“成绩单”和“计划书

  发布时间: 2018-1-1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116日上午,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闵行区委党校开幕。区委党校报告厅大会场灯光璀璨,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心,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显得格外隆重庄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朱芝松、庞峻、张路加、于勇、王观宝、沈健、潘丽萍、张国荣、倪学斌、夏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庞峻主持。

  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副巡视员及部分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45分,庞峻同志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长倪耀明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37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财政总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13.7%,完成区级财政收入278.5亿元,同口径增长12.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1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3亿元,同比增长10%

   

  2017年财政情况

  

  2017年民生情况

  一年来,区政府坚持以统推动转型升级,着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致力增强创新创业活力,改善区域科创环境,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聚焦体制机制瓶颈,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区域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对标主城区建设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城市功能布局逐步优化;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强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城区文明程度有效提高;注重均衡优质发展,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政府治理能力得到提升。

  关于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推进“十三五”规划任务的中期之年,也是闵行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的关键之年。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转型任务,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把握新时代下的新要求,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作为创造新气象。

  

  

  2018年,区政府将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突出产城融合,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

  突出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攻坚,增强发展动力;

  突出基层建设,坚持精细长效,创新社会治理;

  突出品质提升,注重功能优化,加强城市管建;

  突出民生保障,做优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突出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能,抓好自身建设。

   

  区财政局局长李骏受区政府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闵行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上午的全体会议还采用电子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讯员 梅篮予丨文 闵行报记者  徐恺凯 丨图        张熠楠 丨制图)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