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社区为老服务地图出炉,老人在家门口可尽享高质量服务

  发布时间: 2018-1-9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闵行区户籍老年人口为31.3万,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38万。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态势日益明显,如何让爸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便成了每一位子女最大的心愿。

  为了解决子女的烦恼,更是为了满足闵行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去年,闵行区把新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列入区政府实事项目,截至目前,计划中的7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经全部建成,除马桥镇和新虹街道两家还没有对外开放外,其余都已经正常运作啦。再加上2016年新建的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闵行区现在已经有9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9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分别位于莘庄镇、吴泾镇、马桥镇、颛桥镇、七宝镇、虹桥镇、江川路街道、古美路街道以及新虹街道。

  

  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让闵行老人在家门口乐享缤纷晚年

  根据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十三五”期间各街镇将至少建设1个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闵行区正分批推进落实社区综合为老中心的建设工作。或依托现有养老服务设施,或结合正在推进的邻里中心建设,结合邻里中心内各类服务资源,在邻里中心内设置,形成分中心布点,为老年人提供了各类服务。

   

  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具有四大基础功能,即一站式综合服务、一体化资源统筹、一网覆盖的信息管理、一门式的办事窗口.

  

  香樟家园合生邻里中心里的江川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在大厅一楼的电子显示屏上,老年朋友们可以看到江川地区其他邻里中心的介绍以及活动安排。

  

  在国粹舞台、多功能舞蹈房和各球类室里,老年朋友们可以组团跳广场舞、练习沪剧、挥舞木兰扇,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打乒乓,玩康乐球。

  

  如果遇上感冒、咳嗽等小毛小病怎么办?这里内设的卫生服务站提供了全科医生、中医、配药、康复、健康自检、卫生讲座等医疗健康类服务,让老年朋友们在医生的帮助下调节身体机能,延年益寿,变得越来越健康。

  此外,江川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还提供了为老助餐服务。在老年人助餐服务点,闵闵发现墙壁上挂着“本周菜单”,从周一到周五,每天的菜品不尽相同,而且性价比也是极高.

  日间照料中心让养老生活锦上添花

  除了9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外,这些年,闵行的日间照料中心也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和发展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在闵行,随着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助餐服务点、日间照料中心等陆续建成,未来,将有更多的老年人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餐饮、医疗等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健康快乐地颐养天年。(图文来源:上海闵行网)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