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推进“两个美丽”让民生更有温度

  ——六届区委四次全会举行 区委书记朱芝松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 2017-07-25  文档来源:闵行报社 记者陈美玲 实习记者陈林

   

  全会讨论《中共闵行区委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关于闵行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的报告》。

  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区委委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7月19日,中共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发展主线,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夯实了基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朱芝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倪耀明,区委常委曹扶生、王观宝、沈军、张培荣、刘世军、刘豫峰、李红珍出席。会上,朱芝松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并作讲话,倪耀明作了《关于闵行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的报告》,王观宝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变动情况的说明》。

  做好“两个统筹”大文章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闵行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朱芝松指出,要把握闵行在新一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中主城区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产城融合,从近两年在补短板、破瓶颈过程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增添继续前行、昂首奋进的动力。

  谈到闵行的发展空间和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已接近“天花板”,原有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已经走到尽头时,他表示,调结构、转方式势在必行,大家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善于观大势、抓机遇,看清楚、想明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统筹经济发展、统筹城市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各类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一些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时有发生的情况,他明确,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中央和市委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让民生保障更有温度

  近年来,闵行在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不少成效,但和国际国内一流地区相比,还有差距,各类短板瓶颈问题还未完全解决。对此,朱芝松强调,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问题,扎扎实实推进“两个美丽”建设,努力让民生保障更有温度,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感受度和获得感。

  在此基础上,抓阶段性任务攻坚和落实长效管理同步推进。“五违四必”综合整治要由拆为主向拆、建、管并举转变,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管理实效。“创全”要立足志在必得,坚持严格标准、聚焦顽症,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把“创全”迎检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他还提到,要复制自贸区制度创新的经验,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优质企业和人才在闵行发展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

  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朱芝松表示,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这两年,‘五违四必’综合整治等攻坚任务中能取得这么大的成效,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能干事、敢担当。”他要求,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一方面要加强培训,把2017年基层社会治理大培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另一方面要让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在矛盾突出、问题复杂的艰苦环境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多“墩墩苗”。同时,培养务实的作风,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对于党风廉政建设,他指出,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图文来源:闵行报社)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