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打造现代文明城区 建设崇德向善闵行 | 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迎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评估组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 2017-07-2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7月20日上午,闵行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评估组的检查验收。

   

  管晓玲等市文明办评估人员通过看、听、查、问、谈等形式,实地考察了中心建设情况。

   

   

  闵行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位于莘建路143号,始建于2015年5月。是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办事机构和对外窗口服务单位。受区文明办领导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由闵行区社会组织“青年空间”承接日常工作业务,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并与区级机关同作息。

   

   

  2017年中心建设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后区文明办紧紧抓住“建”、“统”、“管”、“联”“宣”五个关键环节着力在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管理监督、宣传引导四大功能落地落实上。解难题、求突破扎实推进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各项建设不断发展。

   

   

  目前,中心办公面积110平方米,志愿服务文化墙面积120平方米。设置了志愿服务展示室、办公室、会议室、阵地分布图等;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等志愿文化;配置了网络、电话、传真等完备的信息化办公设施;开发了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展示平台。

  初步实现了上联上海志愿者网,下联14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横联闵行文明网功能。专门制定了中心工作职能、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了值班、接待、例会等10项日常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中心运行管理。

   

  通过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枢纽平台作用的发挥,有效促进了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常态化和社会化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崇德向善闵行树立了道德新高度,为打造现代文明城区绘就了一道道亮丽风景。(图文来源:闵行区文明办)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