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马桥镇提升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水平 打造“最美社区服务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6-19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2017年,闵行区马桥镇围绕“创全”工作目标,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的文明服务水平,坚持项目化推进,着力将马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最美社区服务空间”。

  环境美

  通过浓厚宣传氛围的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为病人打造了舒适的就医环境。为了深化“创全”意识,提高职工文明意识,中心充分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闵行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等内容。中心在原有的宣传载体上新增绿地“创全”插排、文明引导志愿者、便携式“创全”手册,让中心职工人人参与、人人知晓。4-5月,中心将“创全”工作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相结合,开展“让上海更清洁,让市民更健康”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温馨的就医环境和”创全”氛围。

  秩序美

  通过规范窗口服务,提供志愿文明引导,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自助挂号机、自助发药机,营造良好的就医秩序。中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参与到“创全”工作中去,在节假日,中心党员干部们亲自担任“创全”引导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创全”工作顺利推进。

  服务美

  通过开放“天使”和“彩虹”爱心妈咪小屋,提供暖心等就医服务;秉承“关爱姐妹、关爱患者”的原则,配备有冰箱、微波炉、沙发、电视机等相应设备设施,为孕期、年轻的哺乳期妈妈提供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以及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充分发挥了卫生行业优势,帮助妈妈们增加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等女性特殊生理阶段的有关知识,提供针对性很强的健康教育、心理咨询、计划生育指导等特色服务,让爱心妈咪小屋成为集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室”。

  人文美

  通过开展各项志愿主题活动,展现奉献友爱的人文精神。以“创全”为契机,将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协同发展,共同提升。年初,中心开展了“‘医’笔‘医’划,重温院训”拼字秀字活动,通过团队合作书写院训“厚德精业,求实创新”,凝心聚力,弘扬中心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3-4月,中心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服务礼仪与情绪管理的知识讲座,不断提升中心形象和服务竞争力;在公益志愿活动方面,中心组织党团员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如关爱失独家庭行动计划、青年交通志愿者、无偿献血及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图文来源:马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