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颛桥镇举办市民诵读赛暨百姓剧社启动仪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4月20日下午,一阵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读声从闵行区颛桥镇兴都剧场传来。来自颛桥地区500多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正在参加由颛桥镇人民政府主办,颛桥镇社区学校、颛桥镇文体中心、吕凉戏剧工作室承办的“轻诵悦心 尚德育人” 2017年颛桥镇市民诵读赛暨百姓剧社启动仪式。活动由上海文广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金炜主持。

   

  图片来源:颛桥镇

  闵行区区委副书记于勇,闵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军,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闵行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闵行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桢,闵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颛桥镇党委书记陈皋,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监、上海吕凉戏剧艺术发展中心负责人吕凉及闵行区文广局,闵行区教育局,闵行区社区学院,颛桥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轻诵悦心   现场演出各有千秋

  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活动上,10组诵读选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由“回到本来·走向未来——木铎金声话育人”2017年上海市民诵读节推荐的“长者之情”、“师者之道”和“学子之心”三个篇章部分佳作,其中也不乏居民原创作品。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淡淡忧伤。在优美的钢琴伴奏下,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将一篇篇国学经典、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古今中外名篇佳作表达得淋漓尽致。

   

  图片来源:颛桥镇

  本次诵读赛初赛部分选手也带来了诵读节目《我爱朗诵》,“我爱朗诵,朗诵让我贪婪地吮吸这知识的营养”,“我爱朗诵,它提升了我文字的欣赏水平,陶冶了情操”……一句句平实朴素的言语充分表达了颛桥市民对朗读的挚爱与渴望追求。

  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宋忆宁、许承先及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刘婉玲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3位专业评委的评选,得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更值得一提的是,宋忆宁精彩的即兴朗诵深深地打动了台下的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能听到专业的朗诵,陶冶了情操,受益匪浅。

  百姓剧社  打造颛桥文化新名片

  活动上,闵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军与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监吕凉为颛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君莲学校、TMT产业园入驻企业星战TV及樱园居委四家“百姓剧社”基地授牌,标志着颛桥话剧社团正式成立。2015年,上海吕凉戏剧艺术发展中心落户颛桥,两年期间,多部大、中型制作的舞台剧被引入,“在家门口看话剧”已然成为很多颛桥地区百姓的生活方式之一。如今,“百姓剧社”的成立也将为颛桥话剧表演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图片来源:颛桥镇

  2017年,颛桥镇将通过吕凉戏剧工作室牵线搭桥,让话剧走进颛桥地区的学校、产业园区、村(居)委、企事业单位等,邀请专业人士对“百姓剧社”社员进行专业培训,培养出颛桥地区更多的戏剧人才,丰富颛桥地区百姓生活。

  读书明理,教育惠民。在聆听、赏析、品味中颛桥朗读爱好者共同度过一个充满温馨、欢乐、感动的午后时光,同时激发了社区居民朗读的热情,唤醒了人们对人文精神的孜孜追求。(图文来源:颛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