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领导调研古美路街道“创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2月13日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维萍、区文明办副主任马健来到古美,调研“创全”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建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卫标、副主任黄少波、“创全”办主任何永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实地调研。

  杨部长一行先后来到九星苑小区、纯翠江南小区、平阳菜市场,现场了解“创全”工作的常态化推进情况。在小区,杨部长提出活动室和楼道的“创全”宣传要进一步规范,做好顶层设计。在平阳菜市场,杨部长亲切与菜场摊主交谈,询问是否知晓“创全”。杨部长对菜市场的整体环境和“创全示范户”评选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创全示范户”的评选,要有一套具体标准,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总结提炼,进行推广,扩大示范引领作用。

  实地调研结束,杨部长一行又参观了街道打造的全新“创全”办公室,给予了好评。之后,杨部长听取了古美路街道的“创全”工作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麟谈到,2017年街道党政班子充分认识到古美地区在全区“创全”工作中的“主战场”、“重要角色”的作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整体上改变市容市貌,提升社区品质。一是统筹规划,立足长远,与专业设计院签约合作,进行“城市更新”规划,打造“三从两横”市容景观格局。二是通过“美丽家园”的建设,打造一小区一特色。三是发挥人文品质的优势,加强文化引领,着力打造修齐讲堂。四是加强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不搞大而全,突出社区的精致优雅。

  杨部长听完汇报,为古美对“创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创全”工作的体系化设计及体现出的常态化痕迹表示感动,她表示只要有心,工作就一定能做好。杨部长肯定了街道“创全”四最:一、启动最早,立足“四早”,早部署早落实,制定“创全”工作实施方案、“一组一方案”、“一居一方案”;二、架构最细,从上而下,层层传递,一环扣一环,贯彻了“人人都是创全者”的工作理念;三、实效最真,通过现场调研,看到了“创全”实效,比如九星苑的巨大改变,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实惠;四、督查最实,每日与大联动对接巡查发现问题,并根据十个责任网格快速反应至责任领导。最后,杨部长对街道“创全”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重传导,大小会议都要提“创全”、议“创全”。二、重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是“创全”工作的重要保障,“创全”归根结底是为百姓,要充分发挥班长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三长”、党员、骨干力量,激发居民自治,让“创全”“ 渗”入民心。三、重宣传,“创全”宣传必须做到全覆盖,不仅仅公益广告的全覆盖,更是宣传到人,加强与老百姓的沟通,让人人知晓“创全”。四、重督查,抓落实,只有层层压实责任,工作才能真正见实效。(图文来源:古美路街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