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上海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 闵行两部作品荣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 2017-02-17   文档来源:试听闵行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图片来源:试听闵行微信公众号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光荣城市·梦想绽放——党的诞生地的故事”微电影大赛,经过近一年的征集评比和激烈角逐,于昨日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圆满落下帷幕。

  闵行区摄制并选送的两部原创微电影《“无言”的秘密》和《许浦号》从全市3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多项大奖。

  这其中一部,由闵行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摄制的《“无言”的秘密》荣获综合类影片“金奖”,并摘得含金量较高的“最佳创意奖”。

  而另一部由区委宣传部、文汇报社摄制的《许浦号》荣获“法制专题大奖”。同时,闵行区委宣传部还获得了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图片来源:试听闵行微信公众号

  “无言”的秘密

  “无言”的秘密》是根据第九届“感动闵行·可爱的闵行人”法医董利民处置的真实案件改编的。

  一桩看似简单的抢劫杀人案背后实则暗藏着背叛与欺骗,真正的凶手甚至连死者自己都浑然不知。而董法医凭借着自己高超的专业知识和严谨态度,探寻着一丝丝微不可查的痕迹,最终让真相水落石出,避免了一起冤假错案。影片紧扣法医的工作环境和职业特点,巧妙、夸张地运用“与死者对话”的艺术表现形式,将案件的迷惑性和被害人的心理活动刻画得淋漓尽致。整部影片也凭借这一独具匠心的创意手法和特殊的灯光处理形式,一举摘得电影节含金量较高的“最佳创意奖”。闵行区道德模范董利民在影片中本色出演,真实严谨,极具个人魅力,令影片增色不少。

   

  图片来源:试听闵行微信公众号

  许浦号

  《许浦号》是根据上海市“五违”整治示范区域——闵行区华漕镇许浦村的真实事例改编的。

  影片以一艘名为“许浦号”的航模做串连主线,讲述了许浦村青年干部许闵为了恢复家乡“许浦港”的清澈面貌,克服家庭阻力,开展拆除违法建筑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该部影片中一方面表达了基层党员干部在许浦村“五违”整治过程中勇于担当、模范带头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也通过许闵父亲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许浦村普通村民逐步认识到法律的权威以及“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生活真谛。(图文来源:视听闵行微信公众号)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