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海派文化智慧养老”国际论坛启用仪式在闵行举行

   

  图片来源:闵行区文明办

  1月8日,由闵行华漕镇人民政府和华师大养老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海派文化智慧养老”国际论坛暨“福慧自在·新东苑快乐家园”启用仪式在快乐家园慧音剧场隆重举行。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张文康,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延照,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理事长杨定华,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闵行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红珍,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湛如法师,华漕镇党委书记琚汉铮和新东苑集团董事长沈慧琴共同为“快乐家园”剪彩,寓意“快乐家园”正式启用。

  闵行区委书记赵奇在剪彩后,为“快乐家园”的启用送上美好的祝福,“‘快乐家园’的启用不仅是新东苑集团的成功,更是闵行养老事业、闵行政府的成功。”

  “快乐家园”如何智慧养老

  “新东苑·快乐家园”位于大虹桥核心区域——闵行区华漕镇,建设在上海首块养老专项用地之上。整个社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可为1700位长者提供居家养老、机构服务、社交文化、健康医疗等一站式服务。此外,“快乐家园”可依托临近的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并与华山医院、华东医院、第六人民医院、韩国三星首尔医院等建立绿色医疗通道。

  “海派文化,智慧养老”是“快乐家园”的特色亮点。在这里,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老年大学以及众多的名师名家将开设智慧讲堂,长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人文、历史、哲学、艺术以及养生保健等知识。

  社区内还设有上海一个适老化剧场,开设BOSS体验街、梦想工作室、“快乐时间银行”公益服务平台,集合社会优质资源共同参与养老服务,让每一位长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

  养老事业加快全面建设

  “海派文化智慧养老”国际论坛聚焦“高品质养老”主题,着重探讨城市养老、文化养老、精神养老,探索养老社区对长者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滋养。

  论坛期间,华师大教授林拓、新东苑集团总裁陈星言、法国埃顿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achim POYLO、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近年来,作为国际化居住社区的华漕镇在养老事业方面不断加大政府投入,在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加快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拓宽老年协会工作面和老年文体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特别是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方面,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养老社区项目。

  在论坛中,演讲嘉宾也曾多次提到华漕优秀养老社区项目中的人文关怀及精神滋养,将会有助于长者身心健康。而于当天启用的“快乐家园”也将成为华漕极具代表性的社区养老项目。

  此外,沪上演艺名家们还为活动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共同庆贺“快乐家园”的启用。

  今后,华漕镇也将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快乐。(图文来源:闵行区文明办)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