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图书馆召开2017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志愿者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了激励从事嘉定区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并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文化志愿者服务行列中,推动嘉定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1月20日,嘉定区图书馆召开“这里,因你而精彩”2017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大会首先向在2017年度嘉定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嘉定一中等3支团队和王维嘉等8人获得“无私奉献奖”,嘉定新城(马陆镇)众芳社区等7支团队和应朝阳、刘翔2人获得“特别贡献奖”。“无私”,是志愿者们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放弃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为嘉定区图书馆的文化服务工作“雪中送炭”,时刻为他人、为社会发光发热;“特别”,是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所拥有的优质资源、优质平台和优质团队,为嘉定区图书馆的内部管理和服务开展给予了专业指导与长期合作。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文广局)

    会上,嘉定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顾永兵向大家汇报了2017年度区图书馆志愿者工作情况。一年来,嘉定区图书馆志愿服务的管理更加规范、内容不断丰富、影响力不断提升。从馆方内部管理到“百姓书社”送书,窗口文明引导到“文教结合”协助,从图书整理排架到少儿阅读推广,都有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的身影。2017年度,嘉定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们共计服务4265人次,平均每天12人次。随后,嘉定区图书馆副馆长黄莺向志愿者们“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最后,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嘉图品牌项目“品乐下午茶”专场活动。

    2017年,嘉定区图书馆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上海中心图书馆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五届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其中也凝聚着许许多多志愿者的智慧和汗水。今后,嘉定区图书馆将继续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服务、宣传、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弘扬和学习志愿者精神,争取在志愿者服务、宣传等方面有新的进步。(嘉定区文广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