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托班离不开一群“巨人”的守护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嘉定区外冈小学的爱心暑托班自7月5日开办以来,小朋友们在暑托班内开心地学习、玩乐,不仅增长了见识,还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在他们无忧无虑成长的背后,离不开一群“巨人”的守护,这些“巨人”就是我们的志愿者。

 

班主任 杨凯舟(外冈小学)

    杨凯舟,外冈小学教师。杨老师去年就开始参加我们“爱心暑托班”的志愿服务啦。去年,杨老师在完成学生报名工作后匆忙赶回安徽举行婚礼,然后又在婚礼第二天从安徽赶回上海为孩子们开展暑托班。今年,杨老师成为了一名新晋妈妈,尚在哺乳期的她心里挂念着暑托班的孩子们,所以,暑托班一开始,杨老师又回来干起了班主任的老本行。她是她孩子的巨人,也是所有暑托班孩子的巨人。

 

大学生志愿者 李晨霖(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李晨霖,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学生,暑托班最受欢迎的志愿者之一。今年,外冈镇团委在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系后,计算机信息系的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暑托班志愿服务,李晨霖就是其中的一位。一个大男孩,却对与小朋友的相处之道如此精熟,连小编都自认“做不到啊”!小编偷偷问了下有什么诀窍,他说:“你找一个有弟弟妹妹的女朋友就行了!”好吧,首先你得要有个女朋友!

 

大学生志愿者 刘嘉晖(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刘嘉晖,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学生,孩子们的摄影师。每天来到暑托班,他都带着单反相机。开班前几天,为了给所有的家长与孩子拍上一张合影,经常是孩子还没来他就来,孩子都走了他才走。他为每位孩子与家长拍上了合影,也记录下了孩子们在暑托班的点点滴滴。

 

大学生志愿者 高思扬(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高思扬,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学生,暑托班最受欢迎的志愿者之一。高高瘦瘦的高思扬已经连续第二周来暑托班参加志愿服务了。上课的时候,他是严谨认真的“带教老师”;下课以后,则成了名副其实的“孩子王”,孩子们都爱把整个人挂在他身上,场面颇为有趣。

大学生志愿者 赵家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赵家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学生,一个甜甜的大男生。我们的赵同学可是有丰富才艺的。在暑托班里,他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只要他在,总能带着孩子们愉快地玩耍,受欢迎指数★★★★★。

 

大学生志愿者 王晓倩(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王晓倩,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学生,孩子们眼中漂亮的大姐姐。漂亮的姑娘总是特别招人喜欢的,再加上温柔体贴,妥妥地女神范!王晓倩带着孩子们做纸花,做过滤实验,对孩子们的关心可谓是无微不至,孩子们可是喜欢死这个大姐姐了。

    王雨烟,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个可爱的大姐姐。只要有她在,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活动时的安全问题啦。活动的时候,小朋友一需要用到剪刀,细心周到的王姐姐就在旁边紧紧盯着,生怕有个万一。有这样的大姐姐关心着、爱护着,爸爸妈妈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将孩子交给暑托班啦。

    金田子,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学生,一个阳光的大姐姐。金田子是第二周开始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是她进入角色超级快!到岗第二天,就已经能叫上许多孩子的名字了。陪孩子们做手工,辅导暑期作业,一起吃午饭,金同学早早的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潘基炜,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一个充满活力的大男生。每天早上,潘基炜总是早早地在学校门卫室等着孩子们的到来。原本孩子们在外面的场地上集中后统一由志愿者带进教室,潘同学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变热,便自发提前了到岗时间,为孩子们开好教室空调,分批提前带孩子进教室,减少了孩子们在外面等待的时间,默默地关心着每一个孩子。

    施剑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一个会freestyle的大姐姐。施剑玉刚来暑托班的第一天就跟班主任说她是一个会freestyle的同学,要教孩子们唱歌。来暑托班的第一天她耳朵就被孩子们玩耍的声音吵得嗡嗡作响。但是,她依然每天坚持到岗,关心、爱护着每一个孩子。

    陆冯雨,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陆同学是主动找到暑托班申请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是学生的她,在暑托班中一定程度上承担了教师的角色,水彩画涂色、动画配音,样样在行。对于这样的大学生,请给小编再来一打。哦,不,请来两打!

    管琦,嘉定一中学生。这是一个不仅得到孩子们喜欢,也得到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普遍肯定的高中生。虽然只是短短一周的社会实践,但是管琦完完全全地把自己融入进暑托班。在活动开展的时候,她主动找到上课老师说“这个我行”,在孩子们举手希望志愿者去辅导作业的时候,她也总是第一个走到孩子身边。这样一位小姐姐,怎么能不让孩子们喜欢。

    仅仅是在暑托班的第一周,就接受到了17位教师、大学生以及高中生志愿者超过70人次的志愿服务。(嘉定区外冈镇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