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开展“小手牵大手 文明齐步走”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2015年,嘉定区获评“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两年来,全区上下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2017年是创城攻坚年,也是最后的冲刺年。 

    为贯彻落实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年200天行动计划要求,推动窗口服务单位和公共场所创城登高志愿行动深入开展,特在商业街沿线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什么是“登高”计划?

   “登高”计划要对照创城指标要求,查不足、补短板,重点推进实施城市环境、窗口服务、市民素质三大登高行动,力争实现“三达标一满意”,即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全面达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4月5日中午12点30分,由来自南苑小学的12名学生及带队老师、城管、环卫工人组成一支队伍,从南门卫生服务中心出发开展志愿者活动。

    学生统一着装校服及志愿者小马甲,手持宣传彩旗。

    首先由学生们向福海路两旁的沿街商户开展文明宣讲,发放创城宣传品。

    在学生进行完宣传后,由城管队员现场跟进和商家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 

    当队伍来到福海路上的某水果店前的时候,大家都不由的停下了脚步,只见店前一块靠近马路的区域,地上散落了一层甘蔗皮,卫生状况十分差。

    小同学举着小旗子,走进了店内,与老板聊了起来:"叔叔您好,我是南苑小学的小志愿者,今天在这里参加创城活动,我们看您门前有一点垃圾,希望您能加入我们,做到店前整洁讲门责,一起让道路,店面变得干干净净,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水果店的老板说:“我会听取创城小志愿者的劝告,这两天是疏忽了,手下的人随意往地上丢果皮我也没及时制止,是我的疏忽,我还是把原来的果皮箱拿出来,以后让店里的所有人削甘蔗还是削到这个箱子里,不能图省事,嘉定在创城,我们不能拖后腿!”

    随后我们到了马路对面的一家经营蔬菜、肉类的零售店,只见这里门前的街道被占用了一大部分,上门堆满了装货的箱子,塑料袋等,环境十分的凌乱不堪。

    当我们的小志愿者来到店内表明来意,老板娘李女士说:“嘉定在创城,新闻也一直放。环境卫生政府也宣传很多年了,我也是的确不该占道经营,想不到啊这次还是这么小年纪的小朋友来劝导,真是感觉不好意思,我赶紧将店门口的货物收拾掉。”

    据小编了解,当天除了福海路的这支小志愿者队伍,另外还有两支队伍在进行创城志愿者活动。

 

叶城小学 沿永盛路(福海路-沪宜路)宣传

 

娄塘学校 沿娄塘路(农工商-南新路)宣传(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工业区)

    在活动进行到最后,小编随机采访了一名同学,让她谈一下参加活动的感想,她说道:“我觉得为了创城,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我们人人都要行动起来,别忘了人人都是主人翁,创建文明嘉定靠大家。通过这次活动,也锻炼了我的胆量,觉得和陌生的大人们说话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情!(嘉定工业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