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6

播撒爱和光,传递正能量
 
    在嘉定区普通小学活跃着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智慧创新,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普小“爱之光”——四年级班主任教研组。 
    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 
    在“爱之光”团队负责人钱建英老师的带领下,团队中人人都是公益能手。从2013年开始,他们就专注于“成长之树”公益项目,作为班主任积极发动、精心组织。三(9)班的志愿者行动还被评为“2014年度嘉定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在他们的影响下,“成长之树”公益活动在全校范围内遍地开花。2015年11月,师生们为贵州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助了350多个书包和近400双冬鞋。2015年12月,得知学校一个学生得了白血病,热心的四年级班主任和家委会一起商量,在各班共同发起了捐款活动,自己更是500元、300元的带头捐款,整个四年级组共筹善款19600多元。 
    “爱之光”的班主任有别于传统,他们是时尚的,更是智慧的,创新管理模式,在孩子们成长道路上扬帆领航。在他们任教的年级中,两年内共诞生了14位全国和上海市的科学院小院士、预备小院士和小研究员。他们利用假期,组织开展“快乐家庭学习苑”活动,引领孩子们走出课堂,感受活动的精彩,在体验中收获和成长:赴金山廊下,感受民俗民风;去崇明三民文化村,了解中国第三大岛的生态;带领孩子到南京慢城,体验慢生活;组织孩子去北开发公益植树,做环保小达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