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6

阿三热线

 

    吴建林是住在安亭镇沁富社区的好心人,居民们亲切的称呼他“阿三”,他用自己精通水电的特长,主动找到居委表示愿意公开自己的电话号码,义务为居民解决一些突发状况,他为了方便居民还印制了便民服务卡,一一发到居民的手中。 
    身患重病,坚持服务居民 
    他志愿为社区居民们服务了整整7年,去年1月23日被查出患有肺癌,需要长期化疗4个月,然后再放疗32次,因为安亭离市区路途遥远,他每次来回都要耗费一整天时间。治疗完一次回到家都是虚脱的状态,但即便是这样,阿三只要一听到居民有事找他,还是立马就拿着工具箱前往,完全不顾自己疲惫的身体。他得了病也不张扬,默默无闻志愿为老百姓服务,他家里只有他和老婆居住,老婆退休拿着最低退休金,他自己病退以后收入甚微,但是昂贵的药费和治疗费用也没有让他开口寻求帮助,帮助别人也从来不会收取一分钱,工具材料有时候都自己出。所以不知道的居民们碰到困难还是首先会打“阿三热线”。 
    他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社区居民,但是却实实在在志愿为居民们默默服务多年,哪怕患病之后也没有半点含糊,随叫随到,力所能及处理大家的困难,当居委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都劝他要多休息的时候,他总是乐呵呵得说:“做了这么多年哪停的下来,能为大家做的事情越多我也越觉得自己身体很好。”他就是居民心中最平凡的英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