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结果出炉!有你认识的好人嘛?

 

    钱云芳老师的父亲在15年前患上严重的脑梗和脑萎缩,由于病情的恶化导致言语功能丧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僵硬,瘫痪在床。自此,钱老师义不容辞的承担起了父亲个人护理,而这一孝举,已经坚持了11年。 
    村上人都说:“如果换了别人,几个钱昌林都走了。”为了缓解父亲的病情,钱老师像教育孩子一样和父亲一同做智力游戏;因为病情的恶化,父亲对食物的要求越来越精细,为此钱老师还特地买了食品加工机为父亲准备流质食物。 
    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像婴儿一样护理父亲,为父亲擦洗身子、扑上爽身粉、换尿袋、洗发、洗手、洗手后,用纸巾隔离每个手指,避免手指因挤在一起皮肤粘连。对于一个瘫痪在床整整8年的老人来说,病人是最痛苦的,但是有老伴和女儿来悉心照料,又是幸福的。老人已不能言表,但是看着女儿在生活上的悉心照料,眼角总噙着泪水,用泪水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生命的延续,日常护理是基础,但是最终还是要依靠医学来维持。父亲每天吃的常量的药,都是她到医院去配;父亲身体一有反常状况,马上送入医院急救,对症下药,疏通脑血管、营养脑细胞,在医院里进进出出来来回回是家常便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