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桢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医生、老师、电台副总编,让人感动的不只是他们的职业
 
    从市区二级医院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业务骨干到和社区居民“家长里短”的健康卫士,王桢桢凭借自己过硬的医疗技术和平易近人的态度,深受黄渡社区的病人们好评。家住联西村的丁老伯老人今年92岁,患有前列腺增生,且行动不便,因尿储留长期需要留置导尿管。每次导尿儿子都要带他到二级医院,每次都要折腾一整天,对高龄老人来说是一项极大的体力和精力考验。于是,老丁的女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家庭医生王桢桢,小王二话没说,当时就答应了下来,“没事,以后,大爷的导尿管,我负责到底了。”当着老人的面,他许下“忘年之约”。  
    至今,这个约定已坚持了整整1年多。“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去一两趟吧。”时间长了,王桢桢把自己也当成了老人家中的一份子,老人家距离站点2公里的路程,小王早已轻车熟路。无论刮风下雨,上门为老人更换导尿管,悉心指导老人家属留置导尿管护理事项和饮食护理。哪怕老人家一切安好,他也会不定期前去探望片刻,令老人一家非常感动。而在老丁心里,这个孙子辈的医生,是他晚年结识的最好朋友。只要每次看到王医生过来,老人就会很高兴,饭量都会变大;他让家属把主要亲友的联系方式记在本子里,家庭医生小王也在其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