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秀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婆媳难相处,同林鸟会各自飞,这是真的吗?

    在江桥镇五四村,有一位已经百岁高龄的老人,常会认不清人,就连自己的儿子、孙子都有迟疑的时候。但是儿媳妇“阿贞”,老太太是永远都不会认错的。 
    “阿贞”赵秀贞本身是一位教师,退休后依旧活跃在校园,她还是一位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巡访、宣传等活动。她是个被婆婆信任、依赖的媳妇,不是女儿却胜似女儿。 
    4年前,赵秀贞的丈夫突发脑梗塞,瘫痪在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赵秀贞不仅要照顾高龄的婆婆,还有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 
    为了照顾好丈夫,赵秀贞自学康复护理,日日坚持为丈夫按摩,还每天推着丈夫去健身示范点主动锻炼。每天凌晨4点半她就要起床料理一切,忙不停歇。她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丈夫的身体已渐渐有了好转。她是孝老爱亲的示范,向我们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