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连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海归变“保姆”?退休工人变“侠士”?

    唐师傅是一位普通的退休工人,张师傅是一位平凡的机务段工作人员。10月10日,早上8点多,唐师傅和往常一样骑着助动车回家。等待红灯时,唐师傅看到斜对面车道上,一位正在执法的交警要求车辆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在绿灯亮起时,驾驶员竟然推开车门,拿出一根长铁棍,对着交警头部一棍打下去,唐师傅看见情形不对,慌忙撂下车,跑向事发处。此刻行凶者已经下车,拿着铁棍又向交警后脑勺打去,凶狂的行凶者像疯了一样,一路追打交警至街沿上。 
    这时,唐师傅没多想,伺机果断从行凶者右侧紧紧抱住,试着控制住行凶者的双臂,但行凶者仍然挥动铁棍想袭击受伤倒地的交警。张师傅见势上前拽住行凶者的手,二人合力将行凶者控制,不断喝止暴行,周围的群众被他们的正能量感染纷纷拨打110。民警到场后,控制住行凶者,押送公安机关。两位平凡的居民散发出撼人的正能量,见义勇为的举动让人感动,感谢他们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