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金莹:捐献遗体让生命奉献

 

    2014年,金莹成为了遗体捐献登记者联谊会嘉定工业区小组长,宣传、解释、登记、组织活动、服务会员等大量工作都需要她来牵头,对此,她毫无怨言,凭着耐心、热心、真心,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蒋百平是娄塘地区生前办理遗体捐献的第一人。1993年6月14日,蒋百平因病去世,当时的上海第一医科大学(现为复旦大学医学院)接受了他的遗体。 在蒋百平无私大爱的感召下,至今,他们大家庭中有15人都在区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成为上海市遗体捐献登记者人数最多的两户大家庭之一。金莹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自从大舅舅蒋百平捐献遗体后,金莹的父母也相继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2008年,55岁的金莹走进区红十字会的大门,办妥了遗体捐献的手续。在金莹的辛勤付出下,工业区参与遗体捐献志愿者从2013年的29人增加至52人。同时,令金莹倍感自豪的是,在她的大家庭里,这个数量也在壮大,不仅始终支持她的丈夫选择了加入,就连丈夫的兄弟、表姐也纷纷加入遗体捐献,相同的志愿让他们亲情的纽带更加坚固。蒋百平、蒋乃平、金莹……这一大家子虽然都是平凡的老百姓,在平凡的一生中,他们深知生命的艰辛、生命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也许就是这样,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是生命最完美的归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