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善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胡善友

 

    胡善友,嘉定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临床一线工作30年的他以高超的医术、良好的医德成功地救治了大量的急危重病人。同时,他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不断追求“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社区、敬老院、乡村义诊并开展健康咨询及讲座,曾走进高原地区为藏民进行医疗服务及为当地医护人员开展业务讲座。近两年来他又投入到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及相关工作中,已成功动员完成16例器官捐献,挽救了94人的生命,用医者仁爱之心,为红十字博爱之情,为生命的延续架起了一座座美丽的桥梁。 
    胡善友,嘉定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临床一线工作30年,他始终坚持把病人放在第一位,不管白天或黑夜,随叫随到。他以高超的医术、丰富的临床经验、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患者及同行的信任和敬重,成功地救治无数的急危重病人。 
    同时,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他不断追求“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社区、敬老院、部队、企业等义诊活动,并开展健康咨询和讲座。他也曾走进青海高原为藏民进行医疗服务,为当地医护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近两年来他又投入到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及相关工作中,已成功动员完成16例器官捐献,挽救了20余例终末期器官衰竭的患者。    
    面对器官捐献的国情,起步晚、传统观念强、器官捐献意识差等多种因素,胡善友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他的天职,而作为一名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他的工作就是尽量使器官衰竭患者得到器官移植而延续生命。 
    每次与病人家属谈话宣传动员器官捐献,在面对就要失去亲人的家属时,他的内心十分复杂和矛盾,他深知此项工作存在的诸多困难,但他任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反复耐心细致的交待患者的病情,讲解脑死亡的概念及国内外对脑死亡的认识,积极宣传器官捐献理念,在他的努力下,2年时间内成功动员16例脑死亡患者进行了角膜、肝脏、肾脏、肺等器官的捐献,占上海市成功捐献器官例数的10%以上。 
    由于急诊科日常工作非常繁忙,胡善友主任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到社区、福利院、部队、企事业单位等参加各类义诊活动。近几年来,他的足迹遍布江桥、真新、安亭、朱桥、娄唐、华亭、马陆、新城路街道等各个乡镇社区,同时在部分社区进行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两年前嘉定澄浏中路新开办了一家养老院(颐康家园),入住的有很多高年老人,其中较多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他们大多来自市区及周边区县,子女离他们较远加上身体活动不便,就医成了他们主要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胡善友主动联系医院社工部,要求加入义诊团队,坚持定期到养老院给老人们进行体检、诊治及咨询,他还结合老年人的生理特性开展各类专题的讲座,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