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强徐安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结果出炉!有你认识的好人嘛?

 

    孕妇街头临盆,警民倾情相助——冯强 徐安琪

    2016年4月11日下午17时民警冯强等正在曹安墨玉路口西北角处理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 
    2016年4月11日下午17点20特种机动队车长徐安琪带领车组在墨玉路嘉葶荟门口正常执勤。 
    2016年4月11日下午17时一位年轻的妇女前来求助,说要民警帮助叫一辆出租车送她去昆山医院。民警冯强发现其有身孕且脸色苍白,于是追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需要民警如何帮助,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她告诉民警,她马上要生孩子了。
民警得知该紧急情况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并呼叫120。此时该妇女已经无法走动,并正在自行生产。由于情况紧急,民警冯强立即召集路口的协管人员一起对该妇女进行看护,同时调集在附近执勤的特种机动队巡逻车赶来支援。 
    特种机动队车长徐安琪等利用巡逻车内的防爆毯、防弹背心给产妇衬垫,取来防爆盾搭建围护,并脱下自己的警服为产妇遮盖。这时也有一些过路的群众一起参与到救助行列。 
    17时30分左右该产妇在人行道内产下一女婴。120救护车于17时40分赶到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发指令开通应急绿色通道,民警驾驶警车开道护送其在3分钟内到达安亭医院。经医院紧急救治,现母女平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