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佳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海归变“保姆”?退休工人变“侠士”?

 

    国外留学回来的冯佳艺,在自己的家门口开了一家面包房。凭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一颗热心肠,她渐渐地成为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留学生们的“保姆”。无论是语言的问题还是文化上的差异,冯佳艺总能在第一时间为留学生们一一解决。租房子、买冰箱、安装网络、水电费缴费,只要有需求,留学生们就会来找冯佳艺寻求帮助。 
    每周二她都会在她的面包房里义务开办针对留学生的中文课。慢慢的,这里成了国际学生中心,很多当地的家长慕名而来,希望能够在这里让自己的孩子提高一下英语口语。在帮助留学生的同时,冯佳艺也努力地把烘焙坊打造成一个有爱的社区中心。每年8月,这里都会为学习音乐的孩子们举办夏日音乐会,让很多学习艺术的孩子们找到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冯佳艺认为,能够把自己擅长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分享给更多的人,那就是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