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2015上海·嘉定中秋经典咏诵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8

图像

  9月23日晚,由上海市文明办、中共嘉定区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15上海·嘉定中秋经典咏诵会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宋慧以及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其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宇慧等区领导出席活动,与现场1100多名市民共庆中秋。

图像

张金龙(左)上台讲述内心感悟

  本次咏诵会分为“崇德、尚义、尊礼、纳福”四大篇章,荟萃了经典吟诵、叙事朗诵、歌曲演唱、情景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让市民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充分领略国学经典所蕴含的思想精华和当代价值,感悟“家和万事兴”的美好愿景,抒发阖家团圆的美好情感。今年评出的嘉定区“十佳乡贤”中的两位张金龙和王元昌也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教育子女、帮困邻里的点滴故事和内心感悟。下面来看看咏诵会现场究竟上演了哪些“文化大餐”吧!

图像

童声颂《增广贤文》

  自2011年起,嘉定连续五次举办上海?嘉定中秋经典咏诵会。近年来,嘉定立足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文脉传承,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正能量,确立“教化之城,礼乐嘉定”为文明创建主题,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市民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百万市民文明礼仪培训、中华经典诵读、市民道德讲堂等十余项活动。

图像

男女二重唱《好人就在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