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做青团知民俗 忆故人思恩情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艾叶绿果泛香,忆故人情绵长。3月29日上午,南翔镇古猗园社区“悦生活”厨艺坊组织开展了“做青团知民俗 忆故人思恩情”活动,将传统美味化作一场思念故人的真情告白。

    活动中,“悦生活”厨艺坊的毛阿姨先向大家介绍青团的制作材料:艾草、糯米粉、面粉、豆沙陷等,再讲解做青团的制作方法。在毛阿姨的教授下,居民们一同开始了青团制作,揉面团、煮青艾、拌馅料……大家边做边学,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像精美玉石的团子就成型了。不久后,散发着浓浓艾香和淡淡糯香的碧绿碧绿的团子出锅了,吃在嘴里更是清香滑糯,从心里涌起甜甜的回忆。

(图片来源均为:南翔镇)

    青团是一种世世代代传下来的传统美食,沉淀了祖祖辈辈们的深情,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促邻里情、系亲情,同时也宣扬了清明传统民俗,是对非物质遗产文化的一种传承。(南翔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