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行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学习长征精神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9

    10月25日,嘉定区举行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邀请著名党史学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研究员作“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马春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石仲泉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和深厚的党史研究知识,阐述了红军长征的意义、内涵、精神实质以及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具体要求等,并对红军长征中的遵义会议、西路军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报告旁征博引、史料详实、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红军长征历史、深刻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片来源:嘉定报)

    马春雷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长征路有两层含义,一层是红军将士脚下的长征路,另一层是红军将士心中的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长征路,要从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出发,去追求人生的原动力。二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学习好长征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以人民为中心。三是要提高能力合力,克难奋进。要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素养,增强工作的合力,把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