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广播电视台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18

77a60f002827459f916c63855ac1c5c6.jpg

(图片来源:嘉定区文广局)

    2016年11月8日是中国第十七个记者节,当天嘉定区广播电视台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来庆祝这个属于媒体人自己的节日。区文明办及嘉定区中心医院、上海陆军预备役高炮四团、嘉定镇街道丽景社区、华亭镇北新村四家台党总支共建单位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一段《谁是真正的英雄》的视频,由上海电视台主持人臧熹讲述了上海台记者潜伏进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通过两个多月卧底调查,发现工厂随意使用过期原料,将产品次品重新混入生产原料当中等问题。通过新闻同行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舆论监督有方,为国分忧有道,让大家深受启发。

    来自广编部的崔美兰、卢意以一曲《奉献》唱出了媒体人对广电事业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通过歌声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鼓励大家用无私的奉献编织出广电事业的美丽蓝图。(嘉定区文广局)

    新媒体部的美编张弩、电视专题部的摄影陈宏、电视新闻部的记者印沁沁、广播编辑部的主持人朱宏,给大家带来一首配乐诗朗诵《我们的名字叫记者》,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媒体人,作为一名记者,不管在哪儿,我们都要恪守“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这九个字,这是我们做人的准则,更是我们赢得别人信任的首要要求。

    最后,新闻采编部的俞超、新媒体部的编辑罗瑶以及原嘉定有线广播站站长、嘉定广播电台总编辑——主任编辑施心超先后以《记者就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等故事的人》、《我的广播情节》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曾经在他们工作中发生的一些故事。
在谈感悟环节,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办主任武燕、嘉定镇街道丽景社区党总支书记申河以及两名受众代表分别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律师、通讯员等角度出发,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嘉定台记者,一致表示记者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是人民心中高尚的职业,在笔触下守望道义,在不断前行中彰显正义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