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卫生系统部门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12

 

弘扬敬老传统,培育道德风尚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的敬老爱老的节日。为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安亭医院以“弘扬敬老传统,培育道德风尚”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c420815a8ecc44dfa9af7d3ee03aa4aa.jpg

(图片来源:嘉定报) 

    10月9日早上6点半,由安亭医院党员医务志愿者组成的敬老服务小分队来到了安亭镇福利院为院内100余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阿婆最近血压挺好的,是吃了药吧,要继续保持啊!”“阿公血糖有点高,要按时吃药啊,平时注意饮食啊。”……一声声贴心的叮嘱,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到格外的温暖又贴心。体检过后,医院护理部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深情的朗诵,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的掌声。

89d80e41c15a4c8c9ca1828f1ed9efb8.jpg

(图片来源:嘉定报)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另一队医疗人员则一早赶至安亭镇向阳村,举行了签约共建仪式。随后,医疗专家们为到场居民提供现场义诊、健康咨询和免费甲状腺B超、心电图检查等项目,专家们的细致服务赢得了到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除向阳村外,安亭医院还与安亭镇福利院签定了共建协议。为更好的促进同创共建,加强联系交流,医院领导班子以“联组、联学、联建”为主题,与安亭镇福利院的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举办中心组联组学习,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深化共建合作、探索医养结合等展开交流探讨。

3673ab75c72e41c381ce0977a45ec300.jpg

(图片来源:嘉定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医院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贴心的服务。据了解,安亭医院本次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共计服务138人次,免费B超38人次和心电图26人次,减免病人费用5644元。安亭医院每年都如期举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一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以患者为中心,树道德风尚,讲礼仪文明,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具有安亭医院特色的文化氛围,丰富医务人员的精神面貌,提升医院的社会形象。(嘉定报)

 

九九重阳,敬老爱老

(图片来源:华亭镇) 

    10月8日,华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医务青年为护理病房的老人们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老歌、红歌和沪剧。演出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每位老人送上了重阳糕,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华亭镇)

 

九九重阳,关爱九九

(图片来源:真新街道) 

    在金秋送爽,金桂飘香,硕果累累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嘉定区真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九九重阳、关爱九九”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暨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将按照六个环节进行,即:回温重阳节的来源与习俗、唱歌曲、诵经典、赏小品、看短片、送祝福。一部“重阳节的来源与习俗”动画短片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通过歌曲《烛光里的妈妈》,使各位跟着优美的旋律,唱出真心,唱出感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诗歌《孝心无价》带来心灵的震撼;小品“扶不扶”演绎了一个当今普遍的社会现象,每个人都知道要尊老爱幼,身为人父人母之后我们也教育孩子要帮助他人,但是当“扶不扶”在现实中出现时,这道简单的道德题却变得复杂起来。小品让在座各位捧腹大笑的同时也留下了更多的思考,让我们多伸一下手,多弯一下腰,将这份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看短片”环节讲述了敬老道德模范——靖州第二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吴来艳多年来照顾家人外还长期照顾无子女的伯父、智障的叔父及其他老人,用生命之光完美地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努力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关爱老人的白衣天使们。“爱在重阳节”,播放了重阳节忙碌的白衣天使:我们的青年团员们来到老年护理病房,为长期住院老人送上爱心,陪老人谈心聊天,为老人读报,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白衣天使们深入到空巢老人家中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在街道开展医疗咨询活动,中心内外处处洋溢着爱。送祝福环节,为娘家人(中心退休职工)送上一份重阳糕与节日祝福。(真新街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