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菊园嘉富社区迎来第二季“嘉富重阳乐”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08

 

    9月24日上午九时许,菊园嘉富社区迎来了第二季“嘉富重阳乐”。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嘉富党建广场,预示着今天是个特殊而温暖的日子。

(图片来源:嘉定区菊园新区)

    淘最嘉富 家家幸福
    “嘉富重阳情”由嘉富社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承办,历经第二个年头,本次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更显“嘉定睦邻”特色,成为“左邻右舍”新标志。嘉富党建广场紫藤架下,“嘉富邻里街”几个字乘着“祥云”,带着异域风情展现在众人面前,民族手工编织品、嘉定瑰宝草鞋、闪闪亮亮串珠、活灵活现手工艺品、各式玩具等皆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自主行动,展示自己的手工艺术,稚童们更是将自己的心爱玩具、书籍拿出来,自我吆喝,自己动手,以“以物换物”等多种形式展现,最终所得收入由其自身意愿捐赠给幸福街坊助老社的为老服务公益事业,通过近距离接触让社区居民相互认识,相互熟悉,通过互动,让邻里情得到升华,实现“幸福嘉富,家家幸福”的理念。
    情在嘉富 安享幸福
    广场一隅,参天大树下,绿荫遮阳,社区内金婚老人共同谱写爱的乐章,在摄影师的巧手下,留下珍贵回忆,金婚情用洁白的婚纱,展现金婚五十年纯洁的浓浓爱意,老人们甜蜜的笑脸映衬的广场更为闪耀明亮。他们说“五十年风雨同舟,五十年一路同行,在知天命的年纪,在这个我们住了一辈子的小区里,在亲朋相邻共同鉴证下,用照片记录我们的情谊,真好,真好啊!”。
    陶醉嘉富 乐在重阳
    如果说“嘉富邻里街”、“嘉富金婚情”只是“嘉富重阳乐”的一部分,你是否会问“那还有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本场“大戏”,“嘉富重阳乐”文艺汇演,熟知嘉富社区的大家都知道,嘉富社区一直提倡“居民自治”,各类演出活动均由条线干部牵头,社区居民自发组织,自我编排节目等,将汇演多元性、创新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奚桂英阿姨为首的“铿锵玫瑰”有力的舞蹈中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社区牛月华老师的《祝妈妈健康长寿》表达了深深地祝福之情。各类不同形式舞蹈、歌曲那是不在话下,不得不说的是有一对金婚老夫妻携着儿孙们四世同堂,一首《洪湖水浪打浪》怀旧中尽显温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图片来源:嘉定区菊园新区)

   

    本次不仅仅有金婚情,嘉富主打项目“嘉富生日会”又怎能落下,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上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共同欢唱着“生日快乐”,老携小,幼爱老,此刻显得如此弥足珍贵,更有菊园新区周迎妍书记为老人们点蜡烛、切蛋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高飞小朋友的《抗日英雄王二小》,单伊蕾小朋友的琵琶演奏《十面埋伏》,马怡黄带来的越剧《一缕麻洞房》让台下观众们过了把怀旧瘾,台下掌声雷动。
    随着新区“老伙伴”项目的不断深入,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为老志愿者,他们在为老服务过程中发生了诸多感人故事,情景剧《我们的老伙伴》更是就地取材,形象展现了老龄社区,中老年为老老年服务的理念,将身边家长里短中一个个感人的短小故事汇编成一台情景剧,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让嘉富精神延续不断,让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的同时,赋予了社区更多温情色彩。
    老少同台是今年“嘉富重阳乐”的一大特色,不仅节目老少同上,主持班子也是老少同台,可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小,欢乐年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