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微信图片_20180615170748_副本

  6月15日,由嘉定区文明办、江桥镇文明委联合主办的“粽享端阳,文明礼赞” 端午嘉年华活动在北虹桥时尚创意园举行。嘉定区文明办、江桥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江桥镇新华网格、星火网格、太平网格、万达网格、嘉豪网格的逾200名村(居)民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15173511_副本_副本

  活动在美轮美奂的汉服舞蹈中拉开帷幕,带领现场观众开始了一段穿越之旅。身着唐、汉、明等朝代传统服装的表演者在台上婀娜前行,美不胜收。古琴表演则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余音缭绕的听觉盛宴。接下来的端午仪式表演——点朱砂、抹雄黄、系五彩绳更是别具一格,让人耳目一新。在最后的互动多媒体游戏——龙舟赛环节中,扫“上海嘉定”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摇动手机来参与划龙舟的比赛,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180615173439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5173436_副本

  活动还准备了丰富的民俗体验,除了常见的包粽子、编制五彩绳、制作香囊、绘制团扇扇面等传统端午项目之外,还结合文明礼赞的主题准备了形式新颖的体验活动。“愤怒的粽粽”将新七不规范制作成玩具模型,让参与者以“打击”的形式将不文明行为一一消灭。“射五毒”则以射镖的形式,通过“射除”代表贪、色、庸、怠、奢的“五毒”不良风气、不良作风,弘扬爱国、廉洁、正气、忠诚、无私精神,传播正能量。所有活动的参与者都将赢得“文明粽”,换取主办方准备的礼品。现场还通过分发宣传品,向大家普及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615173141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5173025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5172840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5172742_副本

(图片来源均为:江桥镇) 

  据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办方利用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群众性民风民俗、体育健身、爱国主义、绿色环保和科普宣传活动,希望引导民众进一步认同传统节日,以推动嘉定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江桥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