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5

图像

6月19日,由嘉定区文明办、南翔镇文明委主办的“传承端午文化·情系人文南翔——嘉定·南翔端午暨全民阅读季主题活动”在南翔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峻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像

活动现场民族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余音绕梁的《礼乐》拉开活动序幕,《春江花月夜》表现出了诗歌特有的优美意境,独角戏《歌曲博士》、上海说唱《上海早晨》等节目让市民感受到本地传统曲艺的魅力,独唱《望月》荡漾出民歌的优美音符,汉唐舞《礼仪之邦》展示出雅乐文化的深刻内涵。主办方还对“雷粉志愿行点亮微心愿”活动一季度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向学校、社区、企事业等单位图书流通点代表赠送“市民文化节语言文学大赛知识读本”书籍。

图像

图像

除了舞台表演,生活化的文化展示也被引入了本次端午活动。南翔老街檀园当天“整体穿越”,翩翩君子和窈窕淑女在古装游园会中惊艳亮相。“淡扫娥眉”以精致妆容震撼视觉,“琴萧合鸣”以天籁之音感动听觉,“包粽体验”以清新香糯取悦味觉,“巧编彩绳”以巧手惠心考验触觉。市民还可亲历十五笄礼、汉唐乐舞、手谈天下、投壶游戏、戏曲练唱、清吟浅诵等大量传统仪式和端午活动,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此外,主办方还加入了微信互动环节,市民可通过网络参与现场打印照片、端午答题抽奖等活动。
来源:《嘉定报》 记者 管文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