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村举办包粽子比赛并向每户村民赠送粽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2

图像

 

    端午节即将来临。5月29日,江桥镇太平村举办端午民族文化知识讲座暨包粽子比赛,并将所包的粽子赠送给全村380多户村民,每户20只。
 
图像
   
    当日下午,太平村之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加包粽子的近百位市民早早准备妥当,跃跃欲试。随着一声令下,80多位村民紧张投入包粽子比赛,有的快速折叠粽叶,有的在往折叠好的粽叶里加米,速度快的人已经完成装填,一边用牙咬着细线的一端,一边快速地裹扎粽子……参加了此次比赛的村民大多已退休,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他们神情专注,动作娴熟。其中速度最快的村民一小时包了85只粽子,平均每只粽子用时42秒。比赛结束后,前12位村民获得了一等奖,20位村民获得了二等奖。
 

图像

 
    活动开始前,村干部还向村民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文化传统,号召村民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营造邻里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