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各街镇开展多样活动迎新春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23

 

华亭镇:欢声笑语进企业、情义浓浓迎新春

16cdbf2194a64d4a863e0354bbe594b4.jpg

    1月22日上午,由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嘉定区总工会、中共嘉定区华亭镇委员会主办、嘉定区工人文化宫、华亭镇总工会和华亭镇群团服务站球明服务点协办的上海滑稽剧团“欢声笑语进企业、情义浓浓迎新春”——华亭镇群团服务站球明服务点专场演出在上海球明标准件有限公司举行。

634c64756d1f42fa962afed0810885b1.jpg

    滑稽戏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之一。这次演出,由上海著名滑稽戏明星王汝刚、李九松带领姚祺儿、杨一笑、顾竹君、陈健、陈靓等众多沪上知名滑稽演员献演。王汝刚与老搭档李九松的《送戏下乡》、老娘舅中的杜禄冠姚祺儿与杨一笑带来的独角戏《方言漫谈》、顾竹君、陈健带来的《戏曲杂唱》,陈靓的《快乐点播》,无不让在场的观众笑声迭起。

    本次活动是群团改革以后华亭镇群团服务站首次给广大一线职工呈上的一场文化盛宴,今后华亭镇总工会将依托群团服务站还要组织更多的精彩活动来贴近群众、服务职工。(嘉定报)

 

江桥镇:迎春双拥联谊会

    1月17日,江桥镇2017年迎春双拥联谊会在幸福村村民之家举办。驻江桥某部全体官兵、退伍老战士、革命残疾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欢聚一堂,共叙军民情谊。

1389afc2abbf45a093319ace5a77fca3.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江桥镇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双拥各项工作,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有力地提升了双拥工作整体水平,连续第八次成功创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乡镇。新的一年,全镇双拥工作将巩固已有成果,率先在太平村、江华社区试点建立社区“优抚之家”,并将在全镇层面推开,通过建立社区“优抚之家”等平台,搭建政府与优抚对象之间宣传政策、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的内涵,为全面、持续、深入地推进北虹桥商务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大家观看了舞蹈《山水笠歌》、口笛《啤酒桶》、相声《方言杂谈》、上海说唱《游嘉定》、舞狮表演、山西绛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嘉定报)

 

马陆镇:“我们的春晚”新春大联欢活动

    1月18日晚,“我们的春晚”2017年嘉定新城(马陆镇)文体团队新春大联欢在嘉定新城(马陆镇)文体中心剧场举行。整台由百姓自编自导自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b06a37a24b44473d80b3a7bb16e3ef8c.JPG

    我们的春晚由《春满新城》《情溢社区》和《心系祖国》三个篇章组成。

    整场演出由白银社区舞蹈队和德富路小学学生“老少搭配”带来的舞蹈“欢乐中国年”拉开序幕;“云南民族舞”和唢呐与钢琴演奏的“闹雪灯”展现了镇群文团队的多姿多彩;锡剧、豫剧、沪剧、京剧等多剧种的串烧表演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享受;除此以外,踢踏舞、魔术、拉丁舞、男声独唱等表演轮番上演,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本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通过海选“我要上春晚”活动筛选而出,经过团队筛选、节目排练、细节打磨等环节,既锻炼了本土的群众文艺团队,也为市民奉献了一台不亚于专业演出的“群文大戏”。(嘉定报)

 

马陆希望社区:环保迎新公益活动

    1月18日,嘉定新城(马陆镇)希望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之环保迎新公益行活动,让小小志愿者们为文明创城贡献力量。

    活动中,德富路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做游戏的形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环保材料制作了小花篮等手工作品。在外场活动中,同学们先在家长的陪同下走到小区和街头,开展捡垃圾、捡烟蒂的“啄木鸟”行动,并向居民发放《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告知书》,呼吁居民在春节期间尽量少放烟花爆竹。(嘉定报)

 

外冈镇:清洁家园迎新春行动

    又临辞旧迎新之际,外冈镇爱卫办联合除害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治办、人口办、团委、社区受理服务中心等部门,以“清洁家园迎新春,除害防病保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清洁环境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防病健康知识,参与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共同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增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能力,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主要以大力普及预防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消灭越冬蚊蝇、食品安全、合理膳食为重点的健康常识,引导群众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动员市民在春节前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家居环境,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同时,做好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健康宣传教育,以“避免接触禽类,正确洗手”为核心,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逐步改变消费习惯和理念。(外冈镇)

 

徐行镇:暖心“年夜饭”让失独家庭不再孤单

    1月17日,尽管寒流来袭,但曹王禅寺内却被温暖所笼罩,徐行镇“金拐杖”项目组与曹王禅寺组织全镇35户失独家庭齐聚曹王禅寺共迎新春,提前吃上了年夜饭。

fe8a2b07c99b45adb1438696200a7d4f.JPG

fdc18a6ae6d34214852696be22db01ad.jpg

    活动中,组织方特邀嘉定牙防所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检查牙齿,讲解老年人牙齿护理的方法。在随后的茶话会中,老人们与活动志愿者边吃水果,边聊天,志愿者们向“爸爸妈妈”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与礼物,欢声笑语中,老人既感受着节日的氛围又化解了内心的心结,不少老人眼中已噙满了泪水。最后大家围坐一起吃了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

    今年66岁的吴阿姨10多年前因一次意外失去了自己的独生女儿,那时每日只能与老伴以泪洗面。后来徐行镇“金拐杖”关爱失独老人项目,找到了吴阿姨一家,组织他们参加心理疏导,文娱活动,帮助他们走出阴霾,如今吴阿姨和他的老伴每天过得很充实,镇里村里的活动也都积极参加,培养了许多业余爱好。“曹王禅寺每年都会来好多次,大家在一起特别温暖,热闹,来这里心情特别的舒畅。”吴阿姨笑着说。
从2008年徐行镇成立“金拐杖”项目以来,每年会与其它社会团体合作为失独老人安排各类活动15场次以上。目前徐行镇拥有失独家庭35户,失独老人56人,而且每月“金拐杖”项目的志愿者都会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们举办庆生聚会。“现在有好多人来关心我们,时不常的还会打电话慰问我们,有时候感觉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王阿姨感动到。项目负责人王艳表示,许多失独家庭在我们的帮助下,已经从痛苦中走了出来,这些失独的老人更多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和理解。

    此外,徐行镇还为包括失独家庭在内,辖区内的99户特扶家庭落实了家庭医生,及时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安排计生志愿者上门走访知晓老人们的需求。(嘉定报)

 

   安亭镇: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1月20日,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文艺培训指导中心主办的书法名家(丁酉)新春社区慰问系列活动在安亭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黄渡分中心举行。6名书法家走进社区,义务为居民写春联。

0aa00fa9caed47d8b6b781c4be60e374.jpg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报)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用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给居民送去美好祝福。居民们有的帮着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拿到春联的居民们都喜笑颜开。(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