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亭创建"上海市示范型阳光心园"进入验收阶段

发布时间:2014-08-22


    12月24日,由市残联康复处处长刘寅带领的市专家组来到安亭镇,对安亭创建"上海市示范型阳光心园"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级示范型阳光心园的成功创建将会进一步促进安亭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专家们通过听汇报、查台帐、实地参观等方式,严格审查了组织管理、经费保障、硬件设施、服务内容、特色工作等五大项,18小项,35个具体内容进行了评分。经过全面综合的评估,专家组对安亭镇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安亭镇政府对精神残疾人群托养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政策制度完善,服务机构运行规范,基本符合市级“阳光心园”示范区的考核评估标准。据了解,今年嘉定区共有安亭、南翔两家乡镇创建市级示范阳光心园。
据悉,2011年9月,安亭镇投资80多万元,建立了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阳光心园,该园是一个具有社会福利性质的机构,积极为精神残疾人创造和探索多种形式的康复模式, 主要提供日间照料、心理疏导、娱乐康复、简单劳动、开展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服务,基本满足精神残疾人在社区就近康复和照料的需求。目前全日制学员50多名,每周的周一至周五,都有大巴穿梭于安亭、黄渡、方泰接送学员们上下课,学员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康复锻炼,通过社区康复回归社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建立和谐社会的氛围。明年,安亭镇将从硬件改造实施、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及建立日常考核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阳光心园”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