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亭卫生中心:推进家庭医生制服务

发布时间:2014-08-22

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以来,始终为实现居民人人拥有家庭医生的目标而努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了更好地顺应居民健康需求,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制服务,12月12日下午,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安亭沁园居委召开了“2012年家庭医生制服务工作座谈会”,试点村(居委)干部、签约居民代表、结对的安亭医院专家及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中心就推行家庭医生制服务以来的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同时感谢居委会和居民们长期以来对家庭医生制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与会人员也纷纷提出了各自对家庭医生工作制的意见和想法,来自光明村的小邵说道:家庭医生服务制的实行,让她瘫痪在床的母亲足不出户就能接受针灸、火罐等治疗,如今她母亲的病情也有了很大的起色,感谢家庭医生;来自安亭镇向阳村的邢阿姨说道:虽然服务站很近,但是家庭医生是咱老年人的贴心人,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看病难的困难。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明年的打算和设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实家庭医生制服务倾听百姓反映,了解百姓需求。
据悉,自2011年以来,与中心签约的安亭镇水产村、泰顺社区、光明村、向阳村四个试点村社区共计家庭813户,签约居民3121 人,预约就诊944人次,建立家床17张,建档3121份,健康教育2531人次。2013年,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试点推行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管理能力、扩大受众范围,早日实现辖区内家庭医生服务全覆盖,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健康进家庭”的基层医疗保健新格局,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百姓健康的护航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