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恢复承重墙 联合整治出成效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嘉定工业区庆阳社区是一个建造很久的老小区,个别房屋经过多次的买卖和装修,房屋的墙面日趋老化,承重墙更是整栋楼的顶梁柱,不能够随意改动,否则会影响室内的安全。所以保护承重墙不被破坏,需要居委、物业和业委的共同努力。

    1月8日,小联勤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二村69号201室新房东在装修新房时,一意孤行破坏承重墙,小联勤队员第一时间通知居委会并上门进行调解,劝阻房东不要继续破坏承重墙,影响整栋楼的结构安全。社区党总书记陆霞红、综治条线社工王建忠及物业一起上门要求房东停止施工,但是他态度恶劣,觉得自己敲得是自己家的墙,不承认破坏了承重墙,不同意整改。居委随后通知了城管,城管和居委干部再次上访,要求房东立即采纳物业提出的通过槽钢加固承重墙的整改方案,恢复承重墙的承受力。经过多次的调解,房东终于同意了物业的方案,不影响房屋的安全,降低住宅的安全隐患。

    拆除承重墙对整个房屋的安全造成重大影响,1月12日通过居委,物业、城管的共同努力,成功劝阻居民的破坏房屋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减少居民的矛盾和担忧,创建社区的综合整治,共同营造和谐积极的小区环境。(嘉定工业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