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揭牌 环卫工人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以后我们不仅可以到爱心驿站休息,还能方便地找家庭医生看看病了。”12月28日,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上海新翔清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爱心驿站”揭牌仪式暨“1+1+1”家庭医生制服务签约活动。让方便享受到“1+1+1”家庭医生制服务的环卫工人们高兴不已。

    首先,中心主任仇燕青对爱心驿站及“1+1+1”家庭医生制服务作了介绍。

    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彤彤与新翔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健华共同为“爱心驿站”揭牌。标志着中心在原有的一处爱心驿站基础上,又在永乐和静华卫生服务站新增2处爱心驿站,为环卫工提供了更多便利服务。中心还向环卫工送上爱心礼包,包括家庭医生制服务、健康讲座、健康书籍等,感受来自南翔大家庭的温暖。

    南翔镇副镇长罗惠兰向环卫、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南翔卫生中心作为南翔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不仅在硬件上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了一个临时歇脚、休息的场所,更是利用专业,让他们享受到“1+1+1”家庭医生制服务带来的便利,使他们健康更有保障。

    “一直听人家讲家庭医生,今朝总算弄清爽了,原来有这么好的政策啊。”在详详细细地了解了有关庭医生服务,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后,在场的环卫师傅们争先恐后当场与家庭医生们签了约。
为方便环卫工人签约家庭医生制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开展现场签约,详细解说有关家庭医生签约的各项内容,并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

(图片来源均为:南翔镇)

    据悉,今年3月以来,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心驿站投入使用,让环卫工人热天有场所纳凉,冷天有地方热饭,渴了有开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驿站还备有爱心伞、一次性杯子、针线、剪刀、指甲钳、老花镜等生活服务,解决他们的一时之急。健康小屋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量血压、测身高体重、中医体质辨识等健康服务。(南翔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