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嘉定的“厕所革命”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青砖瓦黛、仿古窗,绿树成荫,整座厕所外观采用园林式设计,外立面改造呈现自然风格……

    位于嘉定镇街道州桥老街登龙广场旁的五星级厕所,外观新颖、古色古香。

    由于这个厕所位于州桥景区,每天人流量很大,节假日平均接待市民上千人。一位从厕所出来的附近店主介绍,经过改造后这个厕所变成五星级了,环境好多了。墙上瓷砖很白,门窗、灯具也很干净。以前坏掉的门也修好了,变为完全密闭的独立式蹲坑,还增加了残疾人专用的坐便器。

    2004年起嘉定镇街道协同上海疁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开始对辖区内公共厕所进行轮流改造,经过改造后的公厕,臭气明显减少,破旧、毁坏设施得到更新,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

    今年针对人民街新公厕,北城河公厕两座公厕实施改造,并在创城期间对公司31座公厕及小便池进行了整修。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镇街道)

    近年来街道不断对各老旧公厕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公厕使用不锈钢隔断,有独立蹲位与感应式小便池等卫生设施,解决了老旧公厕漏水、下水管道缺陷导致异味、槽式蹲位用厕不便等问题。

    在所有看管公厕内安装了禁烟标识、残疾人标识和延时水龙头、吊扇、洗手液、烘手机、残疾人求助呼叫器等便民设施,以方便市民,改善市民用厕感受。

    辖区内的16座公厕先后获得“上海市文明公厕”荣誉称号。上海疁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在提升公厕保洁服务质量上不断狠下功夫,全体公厕保洁人员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整洁优美的公共厕所也成了嘉定镇这一历史文化名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嘉定镇街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