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江桥:联建优化社会治理,联谊完善自治能力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图片来源:江桥镇)

    2017年3月29日,由江桥镇嘉川社区为主导,金园、金佳、金中、富友、嘉禧、嘉封、嘉怡、封杨、金水、金旺等10家各具特色的社区共同参与的“联建优化社会治理,联谊完善自治能力”的“1+N”社区联建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汇聚了近50名相关单位社区干部。

    此次社区联建活动由一家单位牵头,依托其他各家共建单位,以点带面地开展党务、服务、管理、自治上的联谊联建,充分挖掘姐妹社区单位之间各自品牌特色和潜在效能,通过社区治理的经验交流、学习互动、特色品牌介绍等,形成事务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社区联建“抱团”模式,并不断吸纳新鲜血液,扩大社区自治联建圈,增加共享资源,加强社区自治能力;不断学习总结,从而进一步提高社区管理能力。

    同时,江桥镇社区工作管理中心副主任姚远、马丹也对与会社区干部开展了针对如何提高社工综合素质、推进居民自治的业务培训,从如何有效开展专题讲座、如何更好的策划即兴活动进行了培训,以此提升社区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提高社区干部的组织协调、工作实践能力,展现了江桥镇社区干部的精神风貌与工作活力,增进了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有效了提升社区自治氛围,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江桥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