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助推"微服务" 嘉定菊园尝试O2O智慧社区新模式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16897c3d49314d49bcf1b69c9af20390.jpg

(图片来源:菊园新区)

    打开微信小程序,在手机上接收社区最新的活动咨询,在移动端与左邻右舍进行互动,动动手指就能参与社区好人好事的评选,每天“签到”还能领积分换奖品。不断在移动端创新社区治理的嘉定菊园新区,近日又出“新招”——微信小程序。

    3月19日,“弱冠之年遇见桃李芳华的你”菊园20年微信小程序发布会在菊园老茶坊举行。

    张志伟是居住在菊园新区的居民,也是微信公众号“菊园有戏”的粉丝,这天他带着老婆孩子和母亲一起前来,与近百位在微信上早已相熟的“掌上邻居”相聚一堂。

   “过去通过‘菊园有戏’微信号,家里的老人会在工作日来菊园老茶坊听戏、上课,我们小辈则在周末带孩子来这里进行亲子活动。现在多了小程序,不仅能更方便地参与社区活动,还能签到领奖品。我在市区上班,同事们听了都感觉很新奇。”

   “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串联起线上和线下,菊园新区通过实践证明,细致入“微”的智慧社区建设,能实实在在增加居民获得感、拉近社区关系。

   “菊园有戏”微信公众平台成立于2013年年底,作为一个街镇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先后经历了两次改版升级后,实现了形成了“每日推送”以及“微网站”、“我要查”、“我要看”三大一级栏目,并凭借“场地预约”以及“一键支付”的服务功能在2015Top10上海微信大赛中荣获了专家评选榜的十佳微信公众号,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和追捧。

    今年是菊园新区成立20周年,“菊园有戏”微信公众平台结合这一重大契机研发了菊园20年微信小程序,并设置了20景、20忆、20人、20事、20瞬等板块内容,通过向市民们征集具有典型意义的人物故事、菊园发展故事、印象深刻的回忆、心目中最美的菊园风景以及用镜头或者笔记录下的难忘瞬间,并鼓励市民参与评论、点赞等方式进行评选出每个板块的前20名。此外,市民们还可以通过该微信小程序观看直播,随时了解菊园的发展变化,而凡是积极参与菊园20年微信小程序互动的粉丝们都能获取相应的积分,并兑换一定的纪念品。市民们可以通过关注“菊园有戏”微信公众平台下载菊园20年微信小程序参与互动。

    据悉,除了该活动外,接下来,菊园新区还将以开幕式、微电影、成果展等系列活动的形式贯穿全年,全面展示总结菊园新区成立20周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激发市民们进一步了解菊园、热爱菊园,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菊园新区的发展中去,共同为科技菊园、品质菊园的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新民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