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开展纪念建县800周年“为古城庆生 做时代新人”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8年是嘉定纪念建县800周年。为了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深入了解家乡的“前世今生”,感受“科技嘉定、汽车嘉定、教化嘉定、健康嘉定、美丽嘉定”的独特魅力,展望现代化新型城市的美好未来。今年寒假,嘉定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区科委等单位共同开展“爱嘉学子庆800”——嘉定区未成年人纪念建县800周年主题活动。

    “爱嘉学子庆800”主题活动是嘉定区中小学生寒假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广大学生通过“带一面国旗”、“拍一张照片”、“写一句祝福”、“领一本护照”这四大行动,以“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的形式带动更多家庭和市民崇德向善、礼乐修身。

    一是“带一面国旗·为祖国点赞”。嘉定充分发挥区、镇两级志愿服务中心和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作用,为全区未成年人免费发放了15000面小国旗。孩子们随身携带国旗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和分享,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尊敬和热爱,在增强国家意识的同时,度过一个难忘和有意义的假期。

    二是“拍一张照片·记录我的成长”。教化嘉定800年,名镇、古庙、老树、先贤,源远流长、人杰地灵。寒假期间,同学们结伴而行,探寻具有嘉定特色的历史建筑和现代化新城新地标,用自己的视角发现城市之美,并通过摄影留念寄托对家乡的热爱,记录个人成长。“文明嘉定”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专栏,已收到照片7000余张。

    三是“写一句祝福·为城市喝彩”。城与人同梦。聚焦嘉定建县800年,广大的嘉定学子饱含深情,在老师和父母的悉心指导下,纷纷写下对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也在心底立下“好好学习、服务社会”的鸿鹄之志。下阶段,“文明嘉定”将定期整理学生们的精彩照片和祝福进行集中展示。

    四是“领一本护照·感受科技魅力”。为提振嘉定青少年“科创修志”精气神,区文明办和区科委携手,首批共为4000多名学生赠送了《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护照》,让大家能“免门票”参观上海汽车博物馆、现代农业园区、气象科普馆等20余个科普教育基地,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青春热情。

(图片来源:嘉定区文明办)

    近年来,嘉定区以教化之城、礼乐嘉定为特色,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经济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将“礼乐修身、爱国修心、科创修志”作为工作主线,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爱嘉学子庆800”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巩固嘉定“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的创建成果。(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